#prosumer #主博求索无厌 #扔文小号 #地摊文学 #起点文相关衍生
#主翔邱
#全职高手 #贩罪 #纣临
#avatar: 221

[ 翔非翔 ] - 未曾 001 ( 一修 )

  • 邱非单箭头叶修,被tag骗进来的很抱歉……如果不能接受请叉叉。

  • 私设有OOC有注意防雷

  • 暂定翔非……反攻有无听天由命(x

  • 本来是篇邱叶,写着写着开始莫名其妙的孙翔线我还竟然越写越萌。邱叶已经很冷,我却义无反顾地越萌越冷。

  • 本来是篇短篇,写着写着开始莫名其妙脑洞大开我还竟然越写越多。短篇已经很渣,我却义无反顾的越写越长。

  • 一人圈文

  • 一修





Title: 未曾

CP: 翔非翔丨邱→叶

Written by qswy

 

 

 

第一章

 

孙翔转会轮回之后,抽空回过一次嘉世。

那时嘉世有了新的老板,整体也在做着必要的整顿,尽管气氛显得有些惆怅与萧索,一切却也逐渐步入正轨。

新嘉世,人们喜欢这样称呼这正逐渐复苏的强豪。

新队长邱非,也将带领着新嘉世挺进挑战赛,争夺第十一赛季的常规赛席位。

 

孙翔在训练室里见到了邱非。

对方没有多话,只是说了声坐,就又回过头去做没完成的训练。

孙翔进嘉世的时候脾性不太好,可以说是有些狂妄,一开始并没有太把那个从训练营挑出来的战斗法师放在眼里,日后接触下来,却开始佩服他的处变不惊。谁都明白当时的嘉世不算乐观,邱非却自始自终未曾动摇。以信仰为信念的他,不被旁人左右,永远大步向前,令人钦佩,也有些羡慕。

孙翔百无聊赖的坐在邱非身侧,看邱非一丝不苟地做训练——那份严谨不容易学。孙翔伸直了双腿,打开了自己面前的机子。

 

邱非结束了手上的训练软件,沉默着打开了荣耀。

界面上那个战斗法师一派英姿飒爽犹酣战的架势。

他转过头看着孙翔:“竞技场?”

孙翔心领神会,一切都在意料之中。插上一叶之秋的账号卡,那个邱非似曾相识却已然大不相同的战斗法师,一身戎装,执却邪伫立。

两人在竞技场的加锁房间相遇,却没有任何交谈,只见战斗格式一招怒龙穿心破直线而出,一点儿提示或准备的时间都没给,孙翔只能在短暂的心惊之后迅速应策开来。

战矛翻飞交战不止,招式来往炫纹翻飞,孙翔本能地感到邱非今日的不同。

往常的邱非,总给人一种稳扎稳打从不急功近利的感觉。他足够有耐心,也足够有韧性。之前的胜负对他影响不大,因为他始终只为荣耀二字奋斗。

可今天的他,似乎有些太急躁了。

无论技能点还是装备,一叶之秋都胜过战斗格式一筹,无论如何也不该是如此直接拼血的打法——防御比起攻击来少得可怜——孙翔以为自己看到了寒烟柔,那个心怀胜利勇往直前的寒烟柔。

寒烟柔,对,问题在这儿。

 

“为什么不用豪龙破军?”

 

声音从耳机里与耳机外一齐袭来,直戳邱非,战斗格式的连击有微不可见的停顿,但随即招式继续狂轰滥炸迎面袭来。

天击,龙牙,连突,落花掌,怒龙穿心破。

同样都是战法,同样的招式在空中接连碰撞,炫纹此起彼伏,手速爆发,双方完全进入状态,再无一句谈话。

一记落花掌,战斗格式吹飞一叶之秋拉开距离,几乎同时,双方开招伏龙翔天。龙形的火焰横冲出去,两个角色又同时跳跃,再以仿佛镜面一样的动作姿势挑起矛尖,黑龙夹焰冲天而上,带着无可比拟的气势向对方嘶吼而去,双龙纠缠交战最后齐齐咬在对方脖颈之上。

重叠光亮如白日焰火。

 

龙抬头,这一代表战法技术巅峰的招式,被两人在今日同时完成。

孙翔看着屏幕上的特效,他顾不得看两人血量的差距或补刀的可能性,他有太多的问题想问邱非,包括他什么时候学会的龙抬头,他今天的不正常状态是为什么,今天这场竞技场的意义又是什么。

“邱非……”他直愣愣地转头看向邱非,满腔疑问将脱口而出。

但当他转过头去,只能问出这样一个问题:

“你怎么哭了?!”

 

那个永远宠辱不惊心怀荣耀的小队长,怔愣地看着屏幕上的冲天火光,眼泪就那样夺眶而出砸在键盘上。

孙翔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明明是邱非在流泪,他却也觉得如鲠在喉。

那个瞬间他觉得他明白邱非的眼泪是为了什么。

邱非没让哽咽声出口,他起身抽了别人桌上的餐巾纸抹了眼泪擤了鼻涕,平复了呼吸以后他对孙翔说:“抱歉。”

那种令人感到心疼的坚定与坚强,就是邱非。

 

一叶之秋。

这一张账号卡上寄托了太多太多感情,叶修,苏沐橙,邱非,等等等等,甚至孙翔,面对这张账号卡的时候必定是五味杂陈。

作为邱非,叶修是他的憧憬,一叶之秋是他的目标,他的荣耀之路在一开始就有那么一个可以称之为梦想的愿望——与之并肩而战,在荣耀联盟的赛场上。

他一天天的磨砺自己,他对自己的要求比任何人对他的都高,他想证明自己的价值,想要与叶修与一叶之秋一起迎接荣耀二字的光亮。

可当他真的被带上荣耀的战场,战斗格式拿起战矛准备厮杀的时候,一叶之秋在其身侧,而矛尖指的,却是叶修。

那个带领嘉世征战多年的人,被嘉世所驱逐,被嘉世所敌对。

讽刺的是,叶修自始自终为荣耀二字而战,嘉世却已不同往昔,忘却了初衷,致使面目全非。

他在梦里想了多年与那人并肩时的场景,现实却无情地斩断所有可能的道路。

 

孙翔很强,邱非明白。

但他也承认,他心里主观的觉得孙翔不配。

不论技术水平,只是因为这对邱非来说是一种信仰,是支撑。属于叶修的一叶之秋,属于他的斗神称号,这明明都是属于那个战无不胜的,带领着嘉世拿下荣耀的人的东西,为什么要拱手相让给一个连嘉世厕所都找不到在哪儿的人。

邱非不服气,他不甘心,他同时又觉得自己的不甘心可能不及叶修的千分之一。

 

而现实能有多残酷呢。

挑战赛的时候,叶修站在了赛场的对面,一叶之秋还在身侧,还证明着嘉世。

而时至今日,连一叶之秋都离开了嘉世——他将再也不是嘉世的守护神,也不会是嘉世人的信仰了。

嘉世一无所有,邱非也觉得自己一无所有了。

他的身侧没有了叶修,战斗格式的身侧也没有了一叶之秋。

而叶修退役的消息随着第十赛季的落幕、兴欣的夺冠接踵而来,邱非的身心都感受到了难以言喻的空虚。

这样一份空虚感,如海水淹没他,快要窒息。

 

“我嫉妒。”

邱非说。

孙翔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他是在回答之前有关豪龙破军的问题。

“我就是嫉妒。”难得的有些赌气,带着点你能怎么着吧的意思。

他嫉妒寒烟柔,嫉妒她能与叶修并肩而战,嫉妒她能与叶修共享荣耀。

那个自己未曾熟悉的角色君莫笑,从未让邱非感到陌生。那是与生俱来的特质,邱非感受到了叶修的,一叶之秋的影子。

 

孙翔觉得有些心酸。

于是他倾身靠过去,亲吻了邱非的泪痕。



TBC

评论(18)
热度(26)

© 掐死五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