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sumer #主博求索无厌 #扔文小号 #地摊文学 #起点文相关衍生
#主翔邱
#全职高手 #贩罪 #纣临
#avatar: 221

生日快乐,爱你值得。

新的一年祝你生日快乐,此时的美国艳阳高照,而我坐在背光的studio里边和朋友skype边赶你的生贺。朋友在与我有一小时时差的弗吉尼亚州跟我开玩笑的说着一个梗“别玩手机了,你还有诗和远方。”

然后我看着那才只有一千多个字的生贺,想起了距离我十三个小时时差的那个人影,笑着说:“是啊我还有远方。”


前天是好友的生日,若不是别人提醒我可能也就忙忘了,但你的生日好像是被埋在我心里一样,周一的时候上着课,就突然脑子里冒出来一个提醒,下周一是你的生日。

于是我一周都是边上着课,边想着生贺,周三的时候边上课边拿笔记本写了满满几页的中文字,导致教授很奇怪的问我,是在用中文记笔记吗?

好像你的一切平常都深深地隐藏着在那里,难觅踪迹,而我曾经一度慌张我会不会因为自己的健忘而忘记你的生日,毕竟在平常的日子里我鲜少想起你,也鲜少翻看日历记挂那些有关你的日子,。但当日子临近的时候,你的一切好像全都跑了出来,左一下右一下的在我心里敲打着,于是我便一分一秒都在想着这这样一件事情。

然后我就想,也许你一直都在那,可能是一个朋友,可能是一个榜样,可能是一个目标,也可能是一个梦想。无论是谁,是什么身份,是什么代表甚至是什么意象,你一直都在那里,一言不发,却用熠熠的眼睛看着我。你好像一直在我身后,我又好像一直看着你的背影,你足够神秘,却又赋予我那么多那么多的东西。我看着你大步向前走去不惧阻挠不曾停歇,就好像我的双脚也有了坚定的力量,能够跟着你的脚步去追逐属于我的远方。而在某些消极的,懈怠的时候,我会突然想起身后的你,转过头去看你的时候,你的双眼依旧熠熠,传达的意志依旧坚定,然后你抬起手,用力地推在我的肩背,那股力量让我停止原地踏步,继续一路向前走去。

对世界上的大多数人来说,你也许只是铅字里构架出来的人,在横竖撇捺之中穿行的灵魂吧,可是你给我的助力,却远比一些有血有肉的人要给的多。

一个人能给另一个人的最纯粹的东西,大概是爱与力量吧。而在我至今的生命里,你是第二个给予我那么强大的力量的人物。我的语言贫瘠,我的思维匮乏,当我的一切面对着描述你这样一个任务的时候,我的一切都显得不够,我不知道如何描述你的样子,我不知道如何描述我内心对你的感激和爱,我也不知道该如何描述你曾给予我的、正在给予我的力量,更不知道如何描述你所有的好。好像一切的语言都只是一团迷雾,盘桓在胸口,在心跳之中把整个胸腔,心脏,喉咙,塞得满满当当。

有的时候光是想起你就能够热泪盈眶,看着有关你的画与文字,就会感觉胸腔震动。为有那么多人与我一起爱你而狂喜,也为你被那么多人爱着而感动。


这样一年又一年过去,对于自己还能够毫不意外地保持着不变的初心热爱你,感激你,深感慰藉。

依旧是那句话,生日快乐,爱你值得。


评论(2)
热度(9)

© 掐死五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