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sumer #主博求索无厌 #扔文小号 #地摊文学 #起点文相关衍生
#主翔邱
#全职高手 #贩罪 #纣临
#avatar: 221

[ 翔非 ] - 圣三角

网易的所有网站对美国网都特别不友好……


0921

时间太尴尬了,赶了一天作业又不停的摸鱼写文最终还是写不完,国内零点的时候我这早上十一点正在上课,赶生贺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已经码了近4000,先放第一部分占个位置,明早上完课了写完修改完再来补完。

时差党伤不起啊哭哭。

0922

熬夜到两点终于搞定了,然而后天的作业还没做完,明天早上九点到到下午四点六个小时的课……

感觉到了恶意。

我不要画画了(哭瞎


算是《情非得已》的后续,但并不打算真的当作那一篇的时间线上之后发生的事情,就当是情非得已的平行宇宙吧(


自我满足

自我满足

自我满足


  • 复合梗

  • 无修改初稿,错别字修正感谢!

  • 私设有OOC有注意防雷

  • 标题圣三角是一种塔罗牌的占卜牌阵,各小章标题是占卜结果,文章后有详细解释。

  • 依旧很shi

  • 邱非生日快乐。


圣三角

cp:孙翔x邱非

written by qswy


[倒放-宝剑四]


01

那个晚上,孙翔看着邱非熠熠的眼睛想:一定要破除那什么倒霉的魔咒。


02

孙翔被缠着灌了数不清杯数的酒,他并不清楚喝下肚的究竟是多少种酒类的混合品,更不知自己身旁的邱非喝了多少,等他开始有意识的时候,他和邱非已互相搀扶着回到家门口,他的手扶着邱非的背颈,邱非的手揽着他的腰,孙翔甚至能感受到自己粗重的呼吸喷在邱非发旋又被反回来的热度。

他不知道自己醉酒后有没有说些不该说的,或是做些不该做的,毕竟他其实并不常喝醉。

邱非似乎也不是非常清醒,但起码做事还有些条理——他开门、进门、然后关门,最后直直走进自己房间,带着孙翔一块儿摔进他那张被孙翔腹诽多次的过软的床里。

做完这些,邱非才开始犯迷糊,他用朦朦胧胧的视线瞥了眼孙翔,眼皮就开始打架,他轻皱着点眉头,声音从喉咙里憋出来,语气里带点不耐烦与怒气:“难受。”

孙翔脑袋也涨得发疼,听着这短短两个字硬是听出点撒娇的意味来,放在邱非背颈的手费劲地用了用力,把邱非拉得紧了点,邱非勉强算是“靠进了孙翔的怀里”,接着就听孙翔胡乱地拍拍邱非的背颈——也不知道是轻是重——含糊不清地说:“睡,明天就好了。”

邱非倒像是觉得这姿势挺舒服的,安安静静窝着就不动了,偶尔嗯嗯啊啊嘤嘤嘤小声呓语一段,孙翔是绝对听不懂的。

孙翔有些费劲地睁眼看着邱非,视线从眉眼滑向微张的唇角,再是耳珠,然后他就突然很想凑上去亲邱非一口,眼睛也好脸颊也罢,如果是嘴对嘴的那种,是再好不过了。

当然,想凑上去亲邱非并不是一件突然的事情,准确的来说他在分手几年再重遇邱非后就总是会有这样的想法,比如每晚邱非出门前冲他挥手说拜拜的时候,比如一起用电脑看电影而邱非总是撑不住睡着的时候,又比如邱非偶尔进孙翔房间来叫起床的时候,每每看到那张没有什么多余表情的脸和那双眼睛,孙翔就会有这样的冲动。

但这个晚上这个冲动好像从埋在土壤里的种子突然破土而出了一般,变成了一定要去实践的事情。

啊,这哪是喝醉酒,这灌的是迷魂汤吧。

九九纯度的那种。


03

孙翔当晚到底亲了没有,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或者说不记得。

总之宿醉的二人双双醒来的时候,发现因为单人床的狭窄,两个人以尴尬的姿势交叠在一起,一同迎接早晨的正常生理现象。

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邱非先收回了搭在孙翔身上的手,孙翔见状赶紧把压着邱非的腿抬起来,才使得邱非能撑着身子勉强坐起来。

两个人都感受到了天崩地裂般的头痛欲裂。

沉默几秒之后,邱非抹了抹眼睛:“你不去厕所啊?”

“啊。”孙翔应声,“啊?哦,去。”

然后就翻身下床准备去厕所,而因为头部的沉重感太过强烈,他扶了扶一旁的衣柜才勉强站稳看清。

“啧,这么冷。”昨晚回来两人都是和着厚外衣睡的,半夜觉得冷了双双裹进被子里,早上往被窝外一站,孙翔立马打个哆嗦。

把暖气什么都开了之后他转过头对邱非说:“等暖和了你再出来,我先洗。”然后转身出了房间。

邱非紧皱着眉头揉了揉眉心,他的宿醉次数一只手数都绰绰有余,偏偏每次都好像跟孙翔有点关系。他没听孙翔的话,爬出被窝踉踉跄跄去厨房泡茶,自然而然的取了两个杯子,煮水冲茶之后,就端到餐桌上捧着暖手,稍微等了一会之后就开始小口酌饮。

孙翔澡洗得很快,湿着头发穿着居家服走出来的时候邱非的茶才喝了半杯。邱非把另一杯还冒着热气的茶往孙翔方向推了推:“喝了吧,会舒服点。”

孙翔接过来喝了一口试了试温度,接着就灌了一大口。

好像想起来什么,孙翔问:“元旦回家么?还是过年回去?”

邱非愣了一下,答:“元旦不回去。”

孙翔啊了一声,心里面过了一下,正想搭话就听邱非接着说说:“过年也不回去。”

“我也都不回去。”孙翔脱口而出。

好像是在找某种微妙的陪同感,他接着说:“那就又是我们两个一起过年咯。”


话音一落地,两人就陷入了一种微妙的沉默。

“又”这个字,代表某件事情的重复,而“一起过年”这件事上一次发生的时间,已经是三年多前了。

但两个人都没能忘记的是,三年前那个灯火通明的晚上,他们在小电视那破旧音响传出的春晚声中接吻,在漫天烟火之中发出旖旎的喘息,最终两人盖着一条毯子在沙发上,听孙翔用事后有些喑哑的嗓音跟着李谷一唱难忘今宵。

难忘今宵,真真是难忘。


于是邱非打破沉默,他站起身说:“我去洗澡。”

往洗手间走了几步然后回过头:“你做早饭。”


[倒放-圣杯四]


01

之后的几天邱非大多数时间都呆在自己的房间里,偶尔孙翔能听见他和着吉他或者乌克丽丽试唱的声音。他们本来各自出门的时间就不太一致,出门的方向也有些小相迳庭,说不上几句话,即使说上话了,也无非是诸如晚饭吃什么暖气是不是坏了洗碗机的清洗块要不要换新这般无关痛痒的话题。

孙翔知道邱非因为某些原因度过了瓶颈期,现在正处于创作与练习的最佳时间,所以也并不刻意去寻求什么答案,就任时间这样过去。

临近元旦的某个晚上孙翔准备出门,这是他今年在常驻的live house唱的最后一场,估计会有很多人去,所以他有些手心出汗的兴致勃勃。在换鞋的时候邱非从房间里出来问他,元旦前一晚上有什么安排吗。

听到这个问题孙翔其实有点憋闷气,他早就表达了自己想要喝邱非一起过元旦过新年的意愿,邱非却一副“我跟你的计划是分开来的”的语气。

他有点没好气:“没安排,怎么了?”

邱非晃了晃手机,说:“我老板过年也不回家,说一起吃饭,叫你也去。”

孙翔花了一秒想老板是谁,是邱非常驻的咖啡店店长吧?地铁站旁边那家?

“行啊,我们三个?”

“不啊,”邱非看着手机摇了摇头,“还有他男朋友。”

“啊。”孙翔站直身子准备推门而出,突然反应过来有些不对劲,“啊?!”

邱非点了点头:“他男朋友。”


02

事实证明两个若即若离的人面前坐着两个秀恩爱的脱团狗,这元旦晚餐是吃的不够痛快的。

那位男朋友年纪不很大,长得又显年轻,但是前前后后递调味料递纸的看得出来很热情,所以气氛倒也没有很糟。四个人随便聊了聊前前后后的事情,说说趣事糗事,时间也过得挺快,偶尔开玩笑打趣对面的情侣,对方就会故意板着脸对邱非说:“你也赶紧脱单了吧,省的总说看着我们不痛快。”

然后邱非的余光就能看到孙翔疯狂往自己这边瞥的眼神,生怕对面人看不出来什么似的。

于是他说:“暂时,没那个打算。”


回家路上孙翔有点沉默,反倒是邱非兴致有点高,快到家的时候看到一家杂货店,邱非就拐进去买了一把线香花火和一个打火机。

“回去放着玩吧。”邱非提议。

虽然手里拿着东西再说着提议性的话其实并没有任何提议性,孙翔也没有语境和理由说不,但他还是鬼使神差地回:“你过生日的时候不是玩过了么。”

邱非点了点头:“玩过了就不能再玩了吗?”

“也不是,你以前不是总对这种东西没兴趣么?”

“嗯。”邱非摆弄着线香花火的包装,“但人总是会变的啊。”

孙翔默了一会儿,突然想起什么:“那说的话能改么?”他没头没尾地问。

邱非知道他问的是什么,却并不知道如何去回答。

他可以承认自己爱了多年眼前这个人,却并不知道复合是否适合,就好像他把人放在心里,却不知道应不应该握在手心。

于是他点燃了两根线香花火,递给孙翔一根:“玩完了我们再上去。”

孙翔笑了笑,也不在意自己并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好。”


03

之后两个人开始准备过年,随便购置了点东西,两个人开始盘算起年夜饭怎么解决。

孙翔常驻的酒吧不回家的人打算一起吃饭,邀约孙翔的时候孙翔没给答复,回过头来问邱非怎么打算。邱非说我就想放个烟花点个炮。

于是孙翔就回绝了邀请,跟邱非说,那就我们俩在家吃个饭吧。

邱非点了点头,突然就笑起来,他问孙翔:“要不要去买新衣服啊,你那儿有过年要穿新衣服的说法么?”

孙翔点了点头:“有是有,但不一定会穿,怎么想去逛逛?”


接着两个人行动力超高的收拾妥当出了门。

两人常去的商场处在年前最后几天营业的时间段,人有些多,但其实一切都还顺利,两个大男人也并没有花费太多时间,临近傍晚的时候两个人搞定一切就在附近的餐厅吃晚饭。

点完单等上菜的时候,邱非突然从身后购物袋里掏出来一个独立包装的纸袋,朝孙翔递过去:“新年礼物,顺便……恭喜你专辑售罄。”

孙翔看着那个袋子愣了两秒,没有伸手去接。

他也伸手从身后的购物袋里掏出来一个独立包装的纸袋,说:“我也,给你买了新年礼物,新年快乐。”

于是两个人有些尴尬的看了对方一会儿,方才接过属于自己的礼物。

“没想到想到一起去了。”孙翔笑着说。

邱非把纸袋塞进自己的袋子里,点了点头:“我还说你为什么买了件小一号的。”

“你发现了?”孙翔抓了抓头,“我还以为我挺隐蔽的呢。”

邱非嗯了一声,说了句谢谢。

两人之间的交流好像常常陷入沉默,大概是因为互相之间都太过熟悉对方,所以知道不管自己说什么对方会如何回答好像都有所预料,而正因为预知了结果,很多话都仿佛说不出口一般。而久处之下不说话对两人来说也并不尴尬,所以就听之任之地沉默下去。

这样到底是好是坏,他们两人自己也说不清楚,是该为两人聊着聊着总是跑偏了的气氛叹气呢,还是得为两人如此习惯对方存在于自己身边儿感到欣喜。

于是各顾各的刷起手机,然后将话题引向别的地方去。


[倒放-圣杯五]


01

话题可以规避,那么感情究竟可不可以完全逃开?

当年意气风发的两个人被周围人都予以厚望与称赞,他们只花一两个小时就能写出一首不错的歌来,各种活动、晚会上的献唱也总是会被在sns上疯狂转发的存在,在学院里那么多的好声音里被人记住被人谈论,甚至在一起之后,小一些的圈子里讨论的更多依旧是他们的音乐而并非他们的关系——这是多么值得骄傲的事情,他们的身份首先是“玩音乐的”,其次才是易被人津津乐道的homo。

然而他们双方都不能否认的是,也许正是因为当时恋爱的关系,让他们的音乐往上攀了一层不止。

有人说,伟大的创作往往基于爱情或战争。

而当时热恋的他们,恨不得将所有的音符都拿来歌颂这样的相遇,他们得到了那么那么多的灵感,然后把他们全部谱写成不会忘记的词与调子。

而最终,这些铭记于心的歌再次成为新的纪念。


02

春晚准时开始的时候,孙邱两人窝坐在客厅沙发上一人拿着一罐啤酒,百无聊赖地跟着观众鼓掌。

双方坐的不远不近,肩膀之间大概是两个拳头的、互相可以听得见对方低语声的距离。

电视里的歌手蹦蹦跳跳地唱着耳熟能详在过去一年里已经红到烂大街的调子,孙翔是不太感冒的,他捞过身边的吉他,扫了扫弦,转过头去问邱非:“有没有想唱点什么?”

邱非笑了笑,他确实有些心痒,于是点了头。

接着两人就一首接一首的唱,有的唱了几句就被抛弃,有的则会唱完副歌,有些真真很喜欢的,完整的唱完还得再来一遍自己改变的变奏版。

两人唱得大多是两人都喜欢的歌手的歌,有名曲,也有没多少人有印象的小众曲,医生的歌唱的比较多,然后就是邱非喜欢的国外独立乐队。令邱非惊讶的是,他说的那些那么小众的、说出来永远只有极少数的人表示听过的歌,孙翔竟然都会唱。

就好像自己曾经表达过喜欢的书,有人在不声不响之中全部都去看完了,却从不主动谈论起来,偶尔自己提及,他却能头头是道跟你侃侃而谈。

而孙翔的那把吉他,大概也就是有邱非能有权利随意拿来弹奏了罢。

说不感动是不可能的,更何况对方是自己自己奉献过真心、并且直到如今都用真心喜欢着的人物。邱非甚至不止一次的怀疑自己的纠结到底是否值得,当时的他们年轻气盛,矛盾不可避免,现在相处下来双方都改变不少,且都表示了对对方感情的初心不变,怎么就不是个适合的时机呢?

而自己究竟在等待什么呢?


这时春晚舞台上了一位记不起名字来的歌手,弹着钢琴唱了首抒情,声音很抓耳,于是两个人就安静了下来,听他唱。

突然就听见邱非的声音问:“这歌像不像我们大学里写的那首?”他有点记不起歌名,于是凭记忆哼唱了两句。

孙翔立马从脑海里揪出那首耗尽了两人许多心血的歌:“像,很像,就我们在学校门口大排档里讨论歌词的那首对吧?老板当时还以为我们在吵架。”

当时的他们刚在一起不到一个月,习惯了接吻,尝试着做/爱,在音乐上碰撞的火花开始变得更多,为对方谱曲作词这样的事情不在少数,但却鲜少一起从头到尾地合作什么曲子。

所以这首歌成就了他们很多的第一次,制造了许许多多的摩擦,也成为了不知多少次感情深入的契机。

“对,就那首,你总是唱错词的那首。”

“啊当时是你写的那句特别拗口。”

“那是你普通话不过关。”

“怪我咯——?”孙翔翻身而起放下啤酒,佯作怒目的样子。

邱非无所畏惧地放下啤酒看着孙翔。


三秒钟之后两个人笑的满室都是笑声回响。

笑着笑着,视线不经意地重新对上,脸上还残留着笑意的两人都毫不避讳地直直望进对方眼睛里。

而双方的眼神里,都仿佛掺杂了不少与刚刚话题毫无关系的感情。

那种充满满胀感的,好像要把浑身都包裹的感情。

可能是有点酒精上头——毕竟两人精心准备的晚餐搭配的是两三打的啤酒——孙翔身体前倾了不少,他的唇角靠近邱非的唇瓣,不直接,像是在试探,像是在邀请,又像是在等待着什么。

而邱非并没有后退。

于是就是一个浅尝辄止的吻。

转瞬即逝,而孙翔的视线紧紧地锁在邱非的脸上,他沉默了一会,像是在思考什么,然后他认真的、严肃的问:“你喝醉了吗?”

邱非知道自己确实有些薄醉,却不至于思维混乱,但他也明白孙翔问的这个问题代表了什么,于是他撒谎:“醉了。”

孙翔喉咙里闷出一个笑来:“哪有醉酒的人承认自己醉的。”

邱非也笑了,然后笑声就被孙翔闷回第二个吻里。


这次不是试探,也不是将之归于酒精的错误,他伸手抚过邱非的颌角与脖颈,稍稍用力收紧手指——为了让这个吻更加贴合与深入。

邱非配合了,他双手攀上孙翔的脖颈,认真地回吻,就好像曾经两个人热恋的时候那样,坦诚而主动。

电视机里主持人的声音好像因为这个吻显得格外抑扬顿挫,背景音乐那鞭炮与锣鼓的声音叮叮咣咣的很是恼人。

两个人享受着这样单一而不简单的接触,双唇研磨着对方的,孙翔照着记忆里的样子浅浅地亲吻过邱非的唇角和唇线,他们用的是同一支牙膏,晚饭吃的是一样的食物,所以并不能从对方那里尝到些什么特别的味道,更何况此时此刻两人唇舌之间都是专属于啤酒的大麦芽的滋味。

他们在这样的交流中依旧保持着绝佳的默契,不会有令人呼吸困难的急躁,也不带什么占有的气息,仿佛三年空白期不过是度过了三天忙碌的日子,闲下来的时候他们两两对视、然后微笑着给予对方一个温暖的亲吻。

当两人终于分开的时候——当然孙翔还是忍不住又啄了一口——邱非头一偏,就把额头靠在孙翔的肩膀上,逃开了视线。

孙翔一时间脑子滞涩有点懵逼不知道现在是个怎样的状态,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说点什么坐垫什么,邱非如果真的选择以醉酒逃避这个接吻,即使孙翔心知肚明——邱非的感情他都尝出来了——他也只能得过且过。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愿意如此被动,可能是他知道熟悉的那个邱非,从来都不会选择以这种欲拒还迎的、伤害别人的方式去逃避任何问题。

于是他听见邱非在自己的颈窝处喊他的名字:“孙翔。”

孙翔应了声。

“我想说话不算数一次。”

孙翔心里想,其实你说话不算数的次数还是可以算算的。

但是他马上就想到了什么,搂着邱非的双手紧了紧。

邱非抬起头来,额前的刘海被压得有些乱,但孙翔顾不上任何,因为邱非看着他,说出了那句在他心里翻来覆去了不知多久、多少次的话。


02

投硬币决定事情的时候,往往在硬币在空中翻转的瞬间心里就已经有了倾向的答案,而所有的纠结与两难,其实最终也就是在等待一个早就明白的结果。

一切都只需要一个契机。

而这次的契机,可能是那首歌,可能是那个吻,可能是那些其实从没忘记过的回忆。


邱非的眼睛清亮清亮的,他毫无醉意地对着面前的人说:

“我想跟你重新来过。”


03

那个晚上,孙翔看着邱非熠熠的眼睛想:什么倒霉的魔咒,全都见鬼去吧。

重新来过,赶紧的。


fin.


然后他们干了个爽。


圣三角牌阵塔罗结果

过去的经验      1 倒放-宝剑四    切勿急躁,凡事细细想慢慢来。检讨自己,拾回以前失去的东西。

问题的现状      2 倒放-圣杯四    发现新方法,觅得新机会,脱离低潮期。

将来的预测      3 倒放-圣杯五    旧缘分得到重续,往日的美好会重新回到生活中。


评论(2)
热度(45)

© 掐死五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