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sumer #主博求索无厌 #扔文小号 #地摊文学 #起点文相关衍生
#主翔邱
#全职高手 #贩罪 #纣临
#avatar: 221

[ 方叶 ] - 五二零



Title: 五二零

CP: 方锐×叶修

Written by qswy

 

 

01

叶修心里有事。

而且还不是小事,要不怎么能让叶修记挂着,记挂到抽光了库存的烟才想起忘了补存货。

“方锐——”

于是扯着嗓子叫开来。

 

 

 

02

方锐下楼买烟,手里捏着五十,想了半天又从钱包里掏了张二十又掏了张十块,边走边照着手机里网上的教程折叠起来。

今天是五月二十,也是和叶修在一起一周年的日子。去年的今天自己是怎样故作随意实则紧张地告白,叶修又是怎样故作正经实则不改嘲讽地答应,即使是有些顺其自然地在一起了,也没什么干柴烈火的热恋期,但两个人却莫名合拍,有点难以言喻的、过日子的舒适感。

附近小卖部老头早把兴欣的几个小伙认了遍,两个老烟枪不说,以点心大大为首的众男多少都被指使着去跑腿买过烟,所以这一看到方锐,老头就咧了嘴扔了个装满了同一个牌子烟的盒子出来。

点心笑着打了招呼,从盒子里拿了一排三包,扔了张百元大钞过去。

正等着老伯找钱,方锐的视线却被一种香烟抓了视线:“老伯,这烟是?”

“啊,五二零,女士烟。你们那儿有姑娘抽烟?”

“不是,就好奇,给我来一包?”

老伯笑出一脸菊花褶子,用一种认定“你交了个抽烟的女朋友”的眼神看着方锐。

方锐干干笑着,抓起零钱往兜里一揣,移步走回去。

 

回家的路很短,但足够方锐想很多事情。

毕竟有些昏暗的路灯,颇为冷清的大路,前头是亮着灯的千家万户,后头是看不见路那头的昏黄。

一周年对于恋人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有的时候甚至比五周年,十周年还要来的弥足珍贵。以月计数的恋情一旦跨越了年的单位,似乎就是相互之间感情的证明,也是更长久相伴的保证。两人过了新鲜期,看过对方所有的好,也清楚相互之间的缺点,一年的时间,相识变为相知,相恋则发酵为相爱。

方锐却有些不安。

一年来该做的也做了,相互之间相处也没什么不快,打打荣耀插科打诨偶尔交换带烟味的吻,性致来了滚个床单同抽一根事后烟,日子过得舒爽满足,按理来说没什么好担心的。

可偏偏就是这份满足。

欲求不满四个字大概就是方锐的心结。

并不是字面上的意思,而是方锐看惯了叶修随便的样子,多多少少有在期待着一些特别的对待。可叶修呢,吃了睡睡了打游戏打游戏了滚床单滚完床单继续吃了睡,除了在床上抓疼自己的背被喊几声方锐点心能让自己有一种被爱的实感,其余时候多半是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

一如往昔。

哎呦喂这听起来是多么浪漫的词儿啊,一如往昔,多少人梦寐以求心驰神往为之拼搏得屁滚尿流的爱情。

可这一如往昔的昔,根本就是在一起前的昔啊!

 

 

方锐大大没忍住拆了包烟点了一根,吞云吐雾间看着前方林立的高楼,突然间竟然就释怀了。

万家灯火里有一盏是那个人候着自己而点亮的,还有是什么不可满足的。

 

 

 

03

到家的时候,叶修刚结束一局竞技场的pk,荣耀二字在屏幕上放金光,方锐大大摸了摸自己裤兜里用钱折起来的520爱心觉得自己的心也在噼里啪啦放金光。

叶修坐在转椅上转了半圈眯着眼睛看向回来的方锐,掏了掏裤兜,掏出来个有些眼熟的东西。

三张钱折起来拼凑出的爱心。

和自己裤兜里那颗简直就是孪生兄弟一般。

“哟,老叶真有闲情逸致啊,玩折纸?”口气随意心里却放起鞭炮敲起鼓BGM响起——“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

“随手折的,烟呢?”叶修一副急不可耐的样子抖着腿,眼睛扫过方锐大大的衣兜裤兜帽子兜。

方锐翻了个白眼从裤兜里掏出了那包五二零扔了过去。

叶修在空中抓下,看都没看一眼,已经笑开了:“点心今天是怎么了,烟都能买错?嗯?”

方锐也回敬一个皮笑肉不笑:“怕你抽腻了,给你换换口味呗。”

叶修边开盒子边说:“呵呵,这掏空了的烟盒,怎么换口味,点心大大倒是提点提点?”低头看烟盒的时候,却挑起了眉毛。

“哟,老方真有闲情逸致,玩折纸?”叶修摸出里头那颗钱心,炮制某人刚刚的阴阳怪气。

“随手折的,吻呢?”方锐不示弱的回呛,心里的期待却一下飞到顶点。

“烟都不给,要个屁奖励。”叶修摊手要烟。

方锐心里叹了气,把烟扔给了叶修。

叶修接了烟站了起来,轻车熟路地拆了包装抽了根烟出来,咬在嘴里点燃。

一口烟草气从嘴里进去往肺里走了一圈,叶修深感浑身所有的细胞都焕发新生,再用力吸了一口,随即走向有点憋屈的方锐。

然后把那口烟渡给了愣在那儿的点心大大。

 

方锐如此血气方刚猥琐黄暴这种情况下怎么可能会对这种意料之外的事停止思考,他只是愣了零点八五秒就伸手握了叶修的后颈,主动交换起双方嘴里相同的烟草味。

中途分开换气的时候,叶修大大点起了一把大火。

“点心,一年了。”

星火足以燎原,何况是如此滔天火焰。

 

 

00

方叶二人共享着一根事后烟似乎已成习惯,往往是叶修一副神哉的模样吞云吐雾,方锐偶尔凑过去偷一口。

含着一口烟的方锐转过头去跟叶修交换了一个吻,遭到叶修大大嫌弃的一声“滚边去”。

方锐笑着下床摸索了半天,拿出了那两颗兄弟钱心。

上床仔细看起来的时候,脸上那蠢逼般傻气的笑瞬间就凝固了。

 

“叶修大大……”

“嗯?”

方锐怒指叶修给的那颗钱心:“这特么的是二百五!!!”

“我也没说是五二零。”叶修潇洒地喷了方锐一脸烟。

 

 

04

“行行行别折腾了点心,爱你爱你我爱死你了行了吧?能让哥睡觉了不?明儿还要抢boss呢。”





FIN.

评论(9)
热度(44)

© 掐死五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