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sumer #主博求索无厌 #扔文小号 #地摊文学 #起点文相关衍生
#主翔邱
#全职高手 #贩罪 #纣临
#avatar: 221

[ 轩乔 ] - 难以开口

  • 依旧是草稿,写完就算没有做什么修改,之后一定会认真改的m(_ _)m

  • 私设有OOC有注意防雷

  • 高校生架空设定

  • 我不知道我在写什么狗shi我也不知道我想表达什么……就是……无限yy这两人吧……(你承认了哦






Title: 难以开口

CP: 李轩×乔一帆

Written by qswy

 

 

 

 

 

*

是不是所有的再次相逢,都是命中注定?

 

 

*

开学不到两个月,学校里的各大社团已经各自风风火火的搞定了新生,开始见缝插针的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开展起各式各样的社团活动来。

今天是围棋社特有的跨级挑战,高一的新生可以选择性的跟前辈们对弈。介于刚加入学校的新生十有八九是既不认识学长也不了解敌我水平的,所以一般都是在围棋社的教室里支一排棋桌,学长学弟随机搭配,来上一两把定个胜负。

过去几年跨级挑战倒是吸引了不少人围观,谁都期待着某个天赋异禀的后辈能来个反转战,后来这样的比赛变得没有什么悬念,就算偶尔小辈赢了比赛,也不再当做什么大新闻,沦为茶余饭后谈资的跨级挑战虽然一直持续了下来,但多半都是应付过去便算了。

 

而今天,围棋社人满为患。

 

“有新生点名挑战李轩。”

“李轩应战。”

当这两条消息开始往全校散播的时候,围棋社的活动室便开始涌进人来。

李轩何许人也?

围棋鬼才,两年前的围棋社跨级挑战,把全社社员干趴下的角色。两年来带着学校的围棋社在全市的围棋比赛里屡屡夺冠,连带着他那一届的围棋社员都莫名水平颇高,已经成为了传奇人物的存在。可惜现下已经是全力备战高考的高三生,围棋社的活动已经不怎么在参与了。

如今有人指明李轩的名字,自然是连围棋社都不太好定夺了起来,找了人去高三跑了趟腿,回来的时候那人连话都说不清楚了。

 

“李轩说……说……说他马上来。”

围棋社里的人都看向了安静坐在棋桌前刷手机的男孩。

修剪服帖的短发,穿戴整齐的校服,连坐姿都显得异常认真,就连手上手机的界面都是百词斩。

“就是那小子挑战李轩?”几乎所有人看到他的时候都是这个反应。谁能想到这个坐在那耐心等待的学弟就是十几分钟前那个眼神实际坚定在旁人看来是狂妄地说出“想挑战李轩”的人。

而李轩到围棋社的时候,那小子竟然还认真的站起来打了招呼。

“前辈好,是我想跟你下棋。”

“那个……渴吗?我先给你倒杯水?”

 

完全没了之前那个坚持地重复了三次“我就是想挑战李轩”的样子。

 

 

*

那场比赛的战果是三比零。

李轩胜。

 

第一盘棋局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李轩和其他围棋社的学长就已经看出来,眼前的学弟的水准并没有预期的那么出众。

谁都在想,能够直接叫出李轩的名字,并且扬言挑战的小子一定得有两把刷子,不能把鬼才李轩干翻,说不定也能使其陷入苦战。但越到后面,不论内行还是外行都看出来,这小子并不是什么能够干过李轩的存在。

一局结束,李轩说,你对于大局掌握意识很好,要加油啊。

听起来也不知道是真诚的回应还是随口的敷衍应付。

但面前的学弟看了一会棋局,抬起头来看着李轩。

 

“前辈,再来一局行吗?”

 

李轩一直都没有忘记过当时对面那个安静认真的小学弟的眼神。

他的请求脱口而出的时候,周围嘘声四起,大家都当这是个不肯认输的小屁孩。那场棋局胜负太过明显,实力的差距摆在眼前,即使学弟执黑棋先手,还是败得毫无退路。

这样的请求虽说有点无礼,就连围棋社都有人开始嘀咕。

棋桌对面的人因为别人的质疑耳朵根已经羞红,但他眼睛里的坚定毫无削减,李轩甚至在某个瞬间觉得自己看到了其中的湛亮光芒。

于是李轩笑着说:“好啊。”

 

第二局开局,李轩发现对方的落子用时变得很长,棋路明显变得与之前不同,但是这种针对自己下棋方式的对策太过刻意,对李轩来说太过容易破解。

可是这种刻意的变化,却并不是一般的人可以做到。他第一局的时候就在观察,就在努力记忆,甚至在结束棋局之后的那一小段思考时间里得到了简单对策。

大局观好,李轩并不是随口说说。面前的孩子有天赋,脑子也算是挺灵活。

但李轩还是没有手下留情。棋局之上谦让之说对他来说是侮辱对手,对谁,他永远都是认真的下棋,尽全力。

于是乔一帆没有悬念的再次落败。

 

周围的人散的差不多了,剩下围棋社的一些学长,李轩却不急着走,一手拄着下巴一手拨弄棋盒里的棋子,微笑的看着面前盯着棋盘的学弟。

学弟不出所料的抬起了头,不出所料的眼里又在放光。

“再来一局?”小心翼翼的开口,“就……最后一局。”还竖起根指头。

李轩满脸的笑意藏都藏不住。

“行。”

 

后来离开围棋社的时候,李轩问了句你叫什么。

学弟还在本子上记李轩的wechat,三心二意的回答了一句。

乔一帆,一帆风顺的一帆。

 

 

 

*

乔一帆高一的日子几乎就是上课,下棋,回家的循环,李轩作为高三生,偶尔左手抱着复习资料右手下棋,指点指点乔一帆,最后反倒是没什么压力的取得了某知名高校的报送。

 

毕业典礼的时候,乔一帆偷跑去看了李轩。

李轩人缘很好,衬衫上满满的都是老师同学的签名和祝福,乔一帆盯着李轩衬衫心口的空位,莫名有种君不待我的惆怅。

 

结果两人在厕所巧遇。

这场景颇为尴尬,乔一帆还有莫名的心虚感。

洗手的时候李轩问乔一帆,你怎么在这儿。

乔一帆支支吾吾了半天,说,路过。

李轩噗一声笑出来,甩了甩手上的水,从屁股兜里掏出来一只马克笔说,来,签个名吧。

 

然后他指了指自己心口。

 

 

*

高中三年的时间乔一帆很认真,无论是在学业还是围棋。成绩保持上游,也时常去参加市里的围棋比赛。偶尔会想起李轩,但彼此的联系真的不算多。毕竟两个人都习惯了内敛,乔一帆不怎么主动的发消息给李轩,也并不常收到李轩的消息,看似随意实则经过认真编写的节日祝福估计算是绝大部分的交流了。

他想着自己不会再见到李轩了。

毕业典礼的时候,他没有问他会去哪个城市,也没问他会去哪所学校。

在后来的两年时间里,未曾喜欢过谁,只是偶尔想念。

 

他视之是一场胎死腹中的暗恋。

 

 

*

是不是所有的命中注定,都能得到回应?

 

 

*

时隔两年,大学迎新会上,乔一帆再一次见到了李轩。

心情难以言喻。

 

本是一份自己深藏心底的暗恋,计划着几年之后就当是青春的悸动偶尔拿出来缅怀便算了,再长大点儿说不准也便忘记。

结果那天和李轩四目相对的时候,乔一帆突然恨极了命运。

他用了两年的时间来让自己平复这份感情,期待着也许有一天自己也能将其拧巴拧巴当做一个可以拿来调侃的回忆,而只是那样的一个对视,星星之火就用他对李轩深藏的那片原野烧起滔天火焰。

 

整个迎新会上两个人没说什么话,反倒是乔一帆被劝下第五杯酒的时候,李轩说他该送顺路的乔一帆回去了。

是啊顺路,学校宿舍有谁不是顺路的。

 

回去的路上,李轩揣着外套走在前头,乔一帆微醺地跟在后头。

晚风清爽,乔一帆头有些晕,意识却清醒。

李轩的背影和自己心里偶尔念想的那个并没有多大的变化,乔一帆一步一个脚印的着,心乱如麻。

他觉得自己应该有所行动,李轩今年已经大三,若是犹豫,对自己来说那又将是整四年的暗恋debuff。他想起两年前自己轻靠在李轩的胸前写自己的名字,李轩在自己头顶轻笑的场景。那时自己还没拔个子,李轩近一米八的身高对自己来说还有不小的距离,但写完名字抬头说,恭喜毕业,的时候,对方逆光的眼神直直地烙在心上。

心口的空位是恰好空着,还是为自己留着的。乔一帆偶尔会幻想这样的问题,然后给自己一个心跳加速的答案。

而那个做得比说的多,想的比做的多的李轩此时只给了自己一个背影,但乔一帆觉得自己无论如何都不该错过这个时机。

他感觉到自己心中潜伏已久的小兽蠢蠢欲动地促使着自己伸出手去,而自己也在说服自己,无论如何都该去试试,被拒绝也好,被讨厌也罢,起码不该让自己的这份认真死在心上。

他的人生进行到今天都太过理智,若是回忆起来,第一次想不计后果的做一件事情是多年前对李轩的挑战。而这一次,他决定为了李轩再冲动一次。

 

李轩的手腕被拉住,回过身去的时候乔一帆的眼神直撞进心来。

这眼神似曾相识。

 

乔一帆告诉自己,这一次一定要说出口。

 

 

“李轩。”

 

他开口唤道。

 

 

 

FIN。



评论(4)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掐死五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