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sumer #主博求索无厌 #扔文小号 #地摊文学 #起点文相关衍生
#主翔邱
#全职高手 #贩罪 #纣临
#avatar: 221

[翔非] - 掘墓 05

Title: 掘墓

CP: 孙翔×邱非

Written by qswy


  • 法师骑士使魔蒸汽朋克+乱七八糟的魔幻设定

  • 真·OOC

  • 真·混更



005

轮回庆典还真有点名不虚传的意思,即使邱非是被“流放”到卢撒山来的,可山下的杉杉拉不仅是方圆二三十里最繁华的城市,也是盛陆最重要的港口城市。卢撒山上的那会呼风唤雨的玩意儿法术极限也就是山上那一块儿地,现在正当送春迎夏的时候,越往山下走便如乍暖一般。

三殿确实没有禁止邱非下山,但邱非自然明白自己并不适合下山。

港口城市人流庞大,邱非深谙人多嘴杂的道理,杉杉拉离自己来的地方辛州并不算远,消息要是想传,抓几个外地人一问便知。

——卢撒山上住的是谁啊?

——三殿流放来的人呀。

——我可听人说,那上面的人来头不小。

——怎么个说法?

——他是个墓法师!

三个字,闻者色变,好像耳朵里进了什么污垢一般。

墓法师是法师界最肮脏的存在,这三个字放在一起的时候,那一笔一划都仿佛沾染了不干不净的东西。

就算人们并不理解墓法师的一切,仅仅是口口相传,就足以让他们头头是道地数出千百个不是来。

 

看杜明的态度,三殿并没有公开他的身份,可他还是不能放下戒心。即使法术复杂得让他浑身疲软,还是得伪装成小孩的样子以避人耳目。

孙翔明白前因后果,也明白邱非是为他一句话才如此大动干戈,不过他可不愧疚——我劝你下来透气玩耍可不是对你好嘛!

于是两人顺着繁华的路走着,稍有些灵气的人会察觉到孙翔的身份然后点头致意,杜明说的是真没错的,这里对恶魔是友好的。

轮回庆典办得盛大,周边城市的人也有不少过来凑上一脚热闹,孙翔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从街这头走到街那头去,怀里的邱非也迷迷糊糊半梦半醒地看了一路新奇玩意儿。

走到轮回广场附近,人流开始止步,整个城市最繁华,或者说今晚必定是最繁华的地方聚集了上千的人群。

“孙翔,附近有黑袍。”怀里的人闷闷地在自己颈窝说了一句话。

孙翔抬手抚上邱非的头:“会被发现?”

“暂时不会,我现在气息偏弱,就算有所察觉,大概会以为我只是个灰袍。”

孙翔眯了眯眼睛,把周围的人都打量了一番。

黑袍法师,比先前见的那位褐袍要整整高上两个地位级,仅次于大法师之下。

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孙翔突然低声问:“其实说来挺奇怪的,既然把你流放到卢撒,为什么没剥夺你大法师的名头?”

“法师系统是根据能力而来,只要我还是本国公民,就没人能拿走这个称号。”邱非抬起脸,“而朔望神殿的人,只要还有求于我,就不会剥夺我公民权利。”

“啊那帮老头子,利欲熏心。”孙翔啐了口,“不过真要这么说,你是不是还得谢谢我,嗯?”

孙翔朝着邱非挑了挑眉头眯了眯眼睛,一副你该如何感恩戴德感谢我崇拜我尊敬我的模样。

邱非这才抬起眼来和孙翔四目相对,他停顿两秒,点头:“对,谢谢。”

“……”

孙翔觉得这样的邱非没劲透了,如果是杜明,他一定会说“谢你个卢撒!”,然后捞起一个雪球揍孙翔头上——虽然在那之前孙翔一定会用魔力把雪球挡下。

邱非呢?如果他觉得该谢,满眼的诚意一点儿都不带少;如果他觉得你就是在扯皮贫嘴,连个眼神都不惜的给。

不过孙翔好歹跟邱非混了这么些年,该习惯的也都习惯了,没劲就没劲呗,谁叫咱签的是卖身契呢?

 

孙翔抱着邱非在人群里低调得很,不一会儿就看见了邱非先前所说的黑袍法师。

一旦被评上等级,将“法师”名号视为荣誉的国人一定会将朔望神殿发下的袍子一丝不苟地穿上,这位黑袍也不例外。

如墨的长袍,等身高的法杖,那人站在孙邱二人二十米开外的右前方,看着广场中央的热闹。

“拿着法杖,是瓦莫语系的?”孙翔低声问。

“不,法杖上有很大一块元素晶体,是索卢语系的元素法师。”

孙翔眯起眼睛,气息突然有了些敌意。

“别躁。”邱非拿小手拍了拍孙翔的后脖颈,“别以偏概全。”

孙翔还是没有收回气息,而对方作为黑袍,自然是瞬息之间就有了反应。

邱非都能感觉到对方的法力顺着人与人之间的空隙潜行而来,在他们之间浅浅感知一番就迅速缩了回去。过程中对方小心翼翼,法力也没有什么侵略性,邱非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无所作为。

而当对方带着惊讶的目光猛地转过头来的时候,孙翔的眼睛也略带惊讶地张大。

“卧槽竟然是个姑娘。”孙翔飞快地在邱非耳边说。

邱非小手又糊了孙翔后脖颈一巴掌。

 

黑袍之下的“姑娘”,年纪估摸着不过二十。

这姑娘感知到邱非的法力微弱,不过是个灰袍的等级,虽说看起来不过十岁的邱非能当上灰袍说起来是颇为有天赋的,但她自己从小爬得比别人都快,这个年纪当上黑袍,骨子里总是傲气的。

真正让她惊讶的,是抱着灰袍小法师的恶魔所拥有的魔力。

按道理,恶魔是不会和比自己弱小的人类签订契约的,因为往往太过弱小的法师召唤出比自己强大的恶魔,后果往往是被魔力侵蚀,成为恶魔的奴役与傀儡——前提是弱小的法师能够召唤出比自己强大的恶魔。

而眼前的这两位,气息相似,带着点说不清的融合感,说他们没有签订契约,札丘高原那位说什么应什么的目疯子都不会相信。

两方对视,孙邱二人不闪不躲,反倒那位姑娘率先收了目光。

“人类和我比瞪眼,从没见过能赢的。”孙翔哼一声。

“我看她是想要你。”邱非拿余光看那位黑袍的兜帽。

孙翔笑:“怎么?有危机感了?知道魔力强大如本魔是抢手货了?”

“没有。”邱非想都没想。

“……靠。”

果然是没劲透了。

于是孙翔清了清嗓子,勉强捏了个细点的声音,在邱非耳边轻声道:“我只要你一个人就够……咳咳咳!”

孙翔一阵猛咳,差点把手上的邱非摔到地上去。

“不就带你回忆一下过去的美好时光至于么你?!”孙翔看着邱非高举的小手控诉。

邱非熟视无睹,一脸“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的模样。

“果然啊,男大不中留啊。”

后脖颈又挨了一下。

那儿留下了一个小小的红印子。



TBC

评论(7)
热度(18)

© 掐死五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