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sumer #主博求索无厌 #扔文小号 #地摊文学 #起点文相关衍生
#主翔邱
#全职高手 #贩罪 #纣临
#avatar: 221

生日快乐,爱你值得。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话痨的,但是一旦我的双手触及键盘的时候脑子里想的是邱非,这两个字,这个人,我就会瞬间语塞,不知该从何说起,也不明白心里头那种沉甸甸的、汹涌的、快要溢出来的感情该如何描述。

常常在纸的一角写下他的名字,然后就一直发愣,脑海里思绪万千,却说不出一个字。

 

他是太招人心疼的角色,他的荣耀时至今日有太多的遗憾,未来前行的道路也不一定平坦,不为人知的背后也许也会有泪水,但我始终相信他能够不停歇地昂首阔步走到最后。因为他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无论面前是怎样的阻碍,他都选择坚守面对,直至入围第十一赛季常规赛。

也许就是这种浑身是伤却依旧挺直脊梁骨的感觉,让人想要为他哭一场。

 

坚强认真有上进心有目标会奋斗,不卑不亢沉稳的不像话,有坚持有原则有想要坚守的东西,不在乎自己觉得没有意义的东西但是一旦在于起什么来又是满腔的固执。这段话是我在莉莉太太谈邱非的文章下回复的一部分,也是当时能写出来的少得可怜的想法,我真的认为邱非是个很固执的人,他固执地抱着嘉世,固执地抱着那一份战斗法师的精神,固执地抱着荣耀,固执地为自己心里的信仰而拼命变强。他固执到后来终于如愿以偿,就好像能忘记自己的遍体鳞伤。

很多邱非厨说,在邱非的第一次出场的时候就喜欢上了他。但对我来说不是,他刚出现的时候,我单纯觉得这个角色很特别,他给叶修这个主角添加了又一个属性,以及又一个可能,甚至是写哭了许多人的那场指导赛结束之后,我也只是觉得浑身鸡皮疙瘩的震撼,而未感受到所谓的喜欢。挑战赛的突然提拔,和孙翔的合作,最后失败的时刻,以及嘉世没落的时候他的坚持训练,到最后那句轻描淡写的,新嘉世获得挑战赛冠军,我反应过来,我对他的喜欢大概就是温水煮青蛙,是一种积累,一点一滴的被这个角色的举手投足一言一行侵蚀殆尽却毫不自知,到最后心里面那种近乎令人夜不能寐的疯狂的喜欢突然一下汹涌而出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早已经对这样一个人感到难以自拔。

众所周知虫爹的人物群像建立的很棒,大家都有自己的特点,和一说就懂的特别,也如许许多多的分析所说,众多角色颇接地气,而也正如各位所说,邱非是那个特别的人。

斗胆地说,虫爹创造出邱非这个角色,也许是为了衬托叶修的某种特质,也许是为了创造一个特别的视角来看待当时的嘉世,也许是为了有一个人能够继承叶修的意志。邱非年龄成谜,是所有关注的人常常调侃的事情,这是没有必要的设定,还是只是因为无处可提?无论如何,《全职高手》是起点爽文,有的角色出现了几十章被忘记不在出镜、有的串个场跑个龙套活过那么四五百字,实属最正常不过之事,作者不会对所有角色完美塑造,也不一定能给所有挖下的坑填土,甚至有可能对于作者来说,有些角色并不需要过多塑造,有,就好。

大概正是因为这样,我总是主观的将他想象成一个心里想的很多,但却说得很少的人。他思考烦恼会躁,但最后总会做出最好的选择,什么东西该要什么东西该扔他也一定非常清楚。处女座嘛,能忍,能干。

 

九月二十一日,对你说声生日快乐,我真的很久很久没有将如此热情投注于一个二次元人物身上过了。而今天我掐着零点发LO发微博,满脑子都是你的名字,在看到群里满屏幕的生日快乐和感叹号,觉得眼泪水又要砸下来,我不知道那种感动是为了什么,也不明白我会拥有这种感动到多久,但我感激这样一份感情,尤其是因为你。

铺天盖地的生贺图文席卷而来的时候,我的这份显得何其拙劣,但是是真心一片,所以不怕、不羞、不丢脸。

何其有幸,和这么多人一起喜欢你。

 

至始至终还是只能用那说得快烂掉的四个字来勉强表达我心里面那种感情。

 

 

爱你值得。


评论
热度(52)

© 掐死五月 | Powered by LOFTER